当思念变成一种奢望...

遗忘是所有刀伤的解药

缘分原来只是一个日常彩蛋。一个人与一个人的相遇,旅者与花的邂逅,流水和落叶。有时候我们苦苦追寻得不到的缘分,因了它的朦胧,它的不可知,便将它当做一份莫大的期待。

等到它真的能被抓住,两个陌生的对方结识成亲密无间,无话不谈。以为友谊万岁。

渐渐你就会知道,越是无间,就越容易肆无忌惮。不经意间说些刀刀伤人的话,提一些理直气壮的要求,做一些冰冷人心的事。

缘分只是一个日常彩蛋,开之前你永远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想要。很多的人却把它当成一把无所不能的雕刻刀。按着自己心中的偶像,生生的想把彩蛋里的人雕刻成自己所希望的模样。

当岁月弄人,常常总会有那么个这人说,你变了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之类的话。个中因果,你我自知。要是缘分开出来的是友谊,那像一个旧人所说,能从泛泛之交走到亲密无间,就能从亲密无间走到泛泛之交。要是开出来的是爱情,那就像那首天梯唱的一般,有几多对,能悟到几多精髓。

世间之事,大抵不过如此。身边多少个朋友的朋友无疾而终,叹一句世态炎凉,人心不古。或许每个人的选择不同,但你,有没有保留最初那份相见的感情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,吧。

上天对我最大的恩赐是那个可怜的记忆力。

睡一觉,偷偷吃一颗能治刀伤的解药。然后岁月静美,安好。

来自:念慈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念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