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思念变成一种奢望...

何不来,合不来,和不来

 

赤朱丹紅:

   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说复杂,其实也不复杂。不过是“何不来,合不来,和不来”这能说个大概。

    若对其人有好感,便会开始窥视,偷偷了解对方,同时希望对方哪天主动攀谈。自己心里是翻江倒海的喜欢着,表面却假装镇定自若的不理睬,闹心啊,也只有自己知道。一天天的盼着,却一天天的过着。真被盼到了,但别人一句随意问候,你却懵了半天,回复了不知所云的话,别人当作笑话,便一笑了之。你却在意半天,死磕得紧。但也是乱糟糟得躁,甜丝丝得思。

    这种“何不来”的感觉可能会虐人虐己,但也有人乐此不疲。但大部分时候都误事。

    “何不来”,不如自己来。

    或是相处一段,或是被外在蒙骗,发现合不来,不是想象中的感觉。志趣相投我们才有更多时间混在一起,混着混着才能由生变熟。但若你走你的阳关道,我走我的独木桥。那么你就有一种你爱画圈我爱四边的感觉。再细些何以形容?就是你做的事不碍我眼却堵你我心眼,我们没法交流,不在一条平行线。你试着描述你的志向,我试着表达我的兴趣,你我都认真听完,蛋转身还是自己干自己的事,志趣不合就是如此。

    合不来,真的是一刀砍掉了许多交流机会,以至于你们之间长时间处于一种半生不熟的地步。解决方法不难,你玩会他爱玩的呗。

    合不来,那就凑合来。

    我见着你,我想杀了你,所以你也想杀了想死了你的我。水火不容呐,取水浇火,明火化冰,谁见谁死。这性格不和也就听天由命吧。这有根有据的发生了什么事而怒目而视,是谁低头这事就完了,但是谁也不低头,得耗到啥时候啊。见面就吵,吵完就恼,然后你啥也不做,一口闷气憋个半死。这还没完,每吵一次,怒气翻倍,叠着叠着也就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了。气是咽不下去,头也谁都不肯低,那么就算了吧。

    和不来,和气收场是办法,但是谁都知道,身在其中就是堵得那口气,憋屈自己。一直死磕也是损人不利己,那就散了吧。

    和不来,也就不再来。

    人与人之间的交往,先遇到哪种“不来”是说不定的,顺序也是没准的,但遇到那个都能逼死你。所以你能遇到哪些一呵就来,合得来与和得来其中一个,你就得珍惜,因为难得他能来。

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念慈 | Powered by LOFTER